109320日星期五,杜怡靜院長拜訪68級畢業校友 陳銘祥學長

地點:求是力鼎律師事務所

陳銘祥學長,民國68年本校學士班法學組、74年本校法研所畢業。民國68年通過司法官特考後,歷任台東、台中地方法院法官、新竹、新北地檢署檢察官,也曾於輔大、警大兼課。107年退休後轉任律師至今。

陳銘祥學長自103學年度起,已有5年每年捐贈20萬元給母校法律學系,贊助「法律學系助學圓夢清寒優秀學生獎學金」,與其他善心校友及社會人士,共同扶助嘉惠系上清寒學子,幫助弱勢同學安心就學。

而今年(民國109),除了既有的清寒獎學金20萬元外,學長更加碼30萬元捐助法律學院,贊助本院國際交流以及各項學術活動、學生課業輔導..等院務工作,總計捐助50萬元。陳學長無私為本院系默默付出多年,本院杜怡靜院長特前往陳學長主持之「求是力鼎律師事務所」親自表達感謝,並致贈本校70周年限量製作之「鳩杖鳶飛紀念金酒」聊表微薄謝意。陳學長說,捐款不只是回饋,也期待母校發展越來越好,躋升一流國際大學之列。

「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」,在拜訪學長之後我們才知道,陳學長不只是在百年樹人的教育工作上給予母校幫助,陳學長近期也有把樹木還給地球的種樹計畫,雖然我們尚未知學長的計畫進度為何,但可知其難度以及所需經費絕對不是我們可以想像。施比受更有福,學長是個有能力也有福氣的人,身為後輩的學弟妹們也是有福的人,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接受幫助,並學習到學長無私奉獻的精神,期許他們以學長為典範,認真完成學業發揮專長,並懂得愛與回饋。

感謝陳學長,也祝福他的種樹計畫能夠圓滿成功。

▲ 陳銘祥學長與杜怡靜院長合影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