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學院新規劃的「鳶緣」系列活動,取其音當可明其目的:邀請與本校有「淵源」的知名人物,返校與法律學院的學子,分享其人生中苦澀與甘甜的小故事。此外,也取其義—「與鳶(北大)結緣」:邀請社會上成功與勵志之典範,前來本院與本院學子「結緣」,暢談其所經歷的各種挑戰、迷惘、轉折、與突破。

「鳶緣」系列活動,透過營造一個簡約、輕鬆的氛圍,讓講者與聽眾得以在彼此抒懷與傾聽的過程中,融洽交心。無形中,也凝聚了對法律學院的認同。

「鳶緣」系列活動,預定每年上、下學期各舉行一次,上學期為「鳶緣‧秋話」、下學期為「鳶緣‧春語」。

今年,由本校傑出校友張鈞甯揭開本系列活動的序幕。

 

一直對母校及本院系學弟妹非常關心的鈞甯,在忙碌的工作之餘,仍不忘抽空回來系上,分享她的人生經驗,10月19日(星期六)校友回娘家活動當天鈞甯為學弟妹舉行了一場—「鳶緣‧秋話—一樣的法律人,不一樣的人生路」的職涯演講,鈞甯鼓勵同學,利用大學期間多方涉獵學習,並建議學弟妹培養運動習慣強健身心,多學一種語言拓展視野,當天活動吸引滿場學生聆聽,活動圓滿成功。

▲ 與會人員大合照

▲ 「鳶緣‧秋話」活動海報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